close

純銀手作_師資班_初級(一)_NO.2
分類:銀黏土_師資歷程
2011/11/16 14:13

  這是我師資課程的第一件作品,銀彩協會安排的課程,第一個功課原本是戒指。但是,有經驗的人都知道,戒指並不是那麼容易,工很多,很繁瑣。所以老師排給我的第一個作業是葉子的拓印。
  本課程應學習之重點及其工法:
1.拓印葉子的自然風貌,展現完全的手創感。
2.練習銀膏的使用。為了使作品達到一定的厚度,必須塗上一層又一層,
  使完成品達到約1~ 1.5m m,所以至少要塗上5~7層。
3.選擇葉子要注意:葉脈一定要清楚有浮起的才行,太薄或太嫩的容易破
  掉,乾的葉子也行,但比較容易碎裂,塗銀膏時要特別小心。
4.每塗完一層一定要確實乾燥,才能再上一層,否則在入電爐時會產生氣
  爆,影響作品。

這是我的手稿設計圖:

這是半成品

半成品背面的樣子

最後燒烤後的成品:

看到作品完成,是最有成就感的時候了。這個作品我也很喜歡,只是葉子的外形與預待的不同,感覺有點可惜,還好成品的的效果還不錯。

  葉尾的部份是因為乾燥的過程中不慎弄斷了,後來用銀膏再補上去的,我覺得手法可以再細膩些,紋路才能保留。
  因為所設計的作品與材料包的不同,所以鍊子感覺太細了,將考慮更換成其他樣式,以搭配整體的感覺。另外小瓢蟲的部份,因為是第一次做,其身上刻痕深淺不一,怕硫化後效果不好,所以沒有處理。(其實比較想用迷人的假鑽,讓小瓢蟲更明顯)
  敬請期待,我的第二個作品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悅銀 銀飾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