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純銀手作_師資班_初級(一)_NO.3

這個作品,真的讓我吃足了苦頭。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,但是我認為是一個完全失敗的作品,早在還沒進爐燒烤前,我一直很想毁掉重作,因為實在很不滿意,不論外形或所有的作工。
原本課程材料設計的材料包做出來的東西會長這樣的:

 

本課程應學習之重點及其工法:
1.注射筒銀膏的使用。
2.細線條的製作。利用注射筒銀膏一層一層疊上去,以增加作品的厚度。
3.寶石包鑲的工法練習。
  結果我的設計圖如下:

 

如果,按照上面那樣也還不錯,偏偏它卻完全走樣,且讓我飽受折磨。
  吃足苦頭的原因是:原設計的型態是流線型的,強調的是圓弧線條姿態的美。也因為如此線條間的相連較少,所以其結構不強固,容易斷裂。加上我的技巧還沒有熟練到可以去製作這樣的造形,所以幾乎每一條線都斷過。再則,這次的工法是利用注射筒銀膏的線條,一層一層的疊去的,因為注射筒打出來的銀膏是圓柱狀的,和葉子平面的很不同,你很難能夠在同一垂直線上。加上注射筒銀膏靭性佷好,在使用時如果太過拖拉,其銀條的粗細會有所差異,最後作品會高高低低,整個面是不平整的。所以這又是造成易斷裂的另一個原因

 

 因為斷怕了,所有的線條退縮到極限,最後這個作品和最初設計圖的樣子完全不一樣,所有的線條幾乎可以說全部都沒有了。整個作品給人的感覺:就只為了把這幾個寶石給鑲上去而已,很難看。
  幾次都想把它毁了,但是,最後留下的原因是:總要留點不良的樣本,不然以後教學,學生看到的都是好的,當你告誡時,他無法想像和體會,所以就留下了,另一個原因是,成本太高了。
  最後出來的成品:

 

真的,沒有很美,但是還是希望有人能給它拍拍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悅銀 銀飾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